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-場館徵選

【活動背景】:

經濟部工業局於2020年開始,與教育部體育署、國立體育大學、資策會等合作,辦理『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』,將實體運動與虛擬數位結合,發展新型態的運動模式,其中科技運動項目包含數位箭靶、虛擬划船、智慧平衡板、互動地墊、VR射擊等。2022『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』將於9月開賽起跑,10月底舉辦全國總決賽暨頒獎典禮,預計吸引逾6萬人次體驗。

【活動資訊】:

為讓國民能夠對運動科技有更廣泛的接觸,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合作推動,將藉由公開徵選方式,邀請國內公私立運動場館經營者開放運動場域,結合運動場域設置民眾科技運動體驗站,提供民眾使用科技運動器材及科技體驗服務,期待透過國內賽事舉辦帶來人流,用科技、創新協助運動場館推升數位轉型,創造新的商機,並使得科技廠商得以有落地實證及擴散推廣的機會。本次科技運動體驗站運動場館徵選採取網路報名,報名日期即日起至7月20日止,報名簡章如附件說明。

【資料下載】:

<--點選下載
報名日期:
即日起至111年7月20日止
申請資格:
在臺依法設立或登記之運動場館業者
諮詢及收件窗口:
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王晢宇助理規劃師
Email:
zheyuwang@iii.org.tw
電話:
(02)-2592-2681#331

【參與廠商】:

宇康醫電—虛擬划船

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整合划船機,模擬奧運級水道的划船競賽,考驗參賽者的肌耐力。


建菱科技—智慧平衡板

透過平衝版控制貪食蛇的移動方向進行遊戲競賽,考驗參賽者的平衡力。


神寶醫資—互動地墊

整合智慧感測運動地墊的滅燈遊戲進行體適能競賽,考驗參賽者的敏捷力。


維亞娛樂—VR射擊

射擊運動與VR結合,進行體感模擬射擊電競比賽,考驗參賽者的反應力。


磐昇國際—數位箭靶

使用實體弓箭,透過光學感應數位箭靶互動式射箭競賽,考驗參賽者的專注力。